首页 > 健康
消協提示:代餐粉缺營養 不適於長期吃
2022年01月12日 08:57 来源:北京晚報

代餐粉能保證人體必需的營養需求嗎?北京市消費者協會昨天發佈代餐粉比較試驗報告顯示,一款“Keep”高纖蛋白奶昔(伯爵奶茶味)中維生素B6的實測值僅為標籤值的1/3,維生素C的實測值也不到標籤值的一半。“代餐粉類產品不適用於長期食用。”市消協表示。

代餐粉減肥是用來代替正餐的減肥方法,商家往往聲稱代餐粉營養均衡,有明顯的飽腹感,吃了以後不會餓,並且可以保證基礎的營養需求。市消協對代餐粉開展了比較試驗。本次比較試驗樣品從天貓電商平臺購買,涉及Smeal NOTO、Keep、桂格、綠瘦、芊動、活力達、諾特蘭德和湯臣倍健8個品牌。比較試驗結果顯示,4款樣品的產品標識不符合要求。其中,“綠瘦”紅豆薏米蛋白固體飲料、“活力達”蛋白代餐奶昔固體飲料(巧克力味)存在食品名稱的外文與中文不對應的問題。“Keep”高纖蛋白奶昔(伯爵奶茶味),食品標籤淨含量字元高度不達標。“諾特蘭德”強化維礦代餐奶昔固體飲料(紅豆牛奶口味),則存在營養成分表中葉酸NRV%計算錯誤、營養成分表標示值與計算值不符等一系列問題。

營養素指標體現了產品營養成分的含量。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和鈉是營養標籤中的核心營養素。本次比較試驗中,一款“活力達”蛋白代餐奶昔固體飲料(巧克力味)、一款“諾特蘭德”強化維礦代餐奶昔固體飲料(紅豆牛奶口味)鈉的實測值高於標籤值。有兩款樣品的維生素指標標籤值與實測值不符合標準要求,分別是“綠瘦”紅豆薏米蛋白固體飲料和Keep高纖蛋白奶昔(伯爵奶茶味)。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