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馬心龍:出血性卒中診治知多少
2020年08月17日 13:00 来源:澳亞衛視

  


  嘉賓:清華大學清華大學玉泉醫院神經外科二病區副主任 馬心龍

  


  腦血管病也叫腦中風或腦卒中,在現代社會,隨著人們的生活水準越來越高,它已經成為僅次於腫瘤的“第二大殺手”。因為腦血管疾病具有“高發病率,高致殘率和高死亡率”的特點,也被人們稱為“三高”疾病。

  


  根據《中國腦卒中防治報告2018》中的數據顯示,腦卒中已成為我國公民的首要致死病因,在近十年間發病不斷攀升,且逐漸呈現出年輕化的趨勢,給中國人的生活水準帶來了極大的影響。甚至在目前每12秒就有一個中國人發生腦卒中,每21秒就有一個中國人死於腦卒中。而在這其中,缺血性腦卒中就占到了60-80%,那在我們日常生活當中,也經常可以見到缺血性腦卒中這種疾病,它發生的十分的突然,很多人都因為這種疾病而喪失了自己的生命。

  


  那麼究竟缺血性腦卒中是怎麼形成的呢?哪些情況容易造成缺血性腦卒中的呢?患者常說的缺血性腦卒中二級預防指的具體是什麼呢?缺血性腦卒中二級預防主要措施都有哪些呢?在二級預防中的抗血小板治療這又是一種怎樣的治療方式呢?有哪些好方法能有效幫助大家來預防缺血性腦卒中呢?

  


  本期《三生有幸》邀請到了清華大學玉泉醫院神經外科二病區副主任馬心龍,為我們全面講解缺血性腦卒中的相關醫學知識,解答大家心中的疑惑,遠離生命威脅,擁有幸福快樂的生活。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