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肖延齡:中醫妙解高血糖
2020年08月28日 14:19 来源:澳亞衛視

  


  嘉賓:北京同仁堂中醫醫院 中醫內科 主任 肖延齡

  


  三高一直都是威脅到很多人身體健康的疾病,糖尿病作為慢病當中最為普遍的一種疾病,它的危害不僅僅是糖尿病本身,還體現在糖尿病的併發症上。隨著時間的推移,糖尿病的併發症的危害就愈發明顯,嚴重地影響患者的生活品質。

  


  國際糖尿病聯盟發佈的《2017年全球糖尿病地圖》顯示,2017年全球有4.25億成年人為糖尿病患者,同比上一年增長2.41%;2015年全球20-79歲年齡組人群中,大概有500萬人死於糖尿病。由於中國龐大的人口基數,中國成年人的糖尿病患病率為9.7%-11.6%,糖尿病患病人群約1.1億。2017年,中國糖尿病標化死亡率為10.25%。由此可見糖尿病一直影響人們的生活。

  


  那麼到底該怎麼樣控制血糖升高引發糖尿病呢?血糖高到底和哪些因素有關呢?偶爾的血糖高需要用藥物進行干預嗎?如何通過中醫藥的有效手段最終控制住糖尿病的病情發展呢?如果是糖尿病患者遭遇新冠病毒、在治療過程中,中醫如何發揮有效手段控制住病情發展呢?長期喝酒,酒精刺激會否導致高血糖發展更嚴重呢?

  


  本期《三生有幸》請到北京同仁堂中醫醫院內科主任肖延齡教授為大家支招,用中醫藥的多元化手段妙解高血糖。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