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王笑民:您真的瞭解疾病信號嗎?
2020年09月04日 11:50 来源:澳亞衛視

  


  嘉賓: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中醫醫院副院長 腫瘤中心主任 主任醫師 王笑民

  


  中醫是凝聚著深邃的哲學智慧和中華民族幾千年的健康養生理念及其實踐經驗,是中國古代科學的瑰寶,也是打開中華文明寶庫的鑰匙。

  


  2017年,全國衛生計生系統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積極推進健康中國建設,深化醫改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效,公共衛生、疾病防控、醫療衛生服務能力逐步提升,生育服務管理、中醫藥等工作得到加強,綜合監督水準不斷提升,城鄉居民健康水準持續提高。

  


  從2016年到2017年,居民人均預期壽命由76.5歲提高到76.7歲。可以看到中醫至今都在為治病救人貢獻力量。然而在快節奏的社會發展下人們在發現疾病症狀時大多數人都非常害怕,人們會及時對紅腫的部位消炎止疼,會對癌細胞進行手術切除,放化療來殺滅癌細胞,會切除身體上忽然長出來的任何變化。人們恐懼身體出現的疾病症狀,恐懼人體的變化給人帶來的不確定性,這種恐懼甚至超過疾病本身對人體的損壞,可是無論多麼恐懼,變化每時每刻都在身體上發生。

  


  那麼中醫在面對人身體初期出現疾病症狀是怎麼樣看待的呢?中醫怎麼樣提高人體免疫力,提高防禦機制應對邪氣入侵呢?中醫對於患者剛開始產生的疾病生理狀態有什麼好的建議呢?本期《三生有幸》特別邀請到了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中醫醫院副院長、腫瘤科主任醫師王笑民教授為大家具體解讀。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