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李先亮:免疫調理,讓亞健康無處遁形
2020年09月12日 14:54 来源:澳亞衛視

  


  嘉賓: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 肝膽胰脾外科 副主任醫師 李先亮

  


  俗話說,“人吃五穀雜糧,怎麼可能不生病”。如今生態環境惡化、生活壓力不斷增加,各類疾病出現年輕化趨勢,社會中亞健康人群數量不容小覷,亞健康問題已成為一項健康隱患。

  


  據《中國人健康大數據》2018年調查顯示:中國主流城市的白領亞健康比例高達76%,處於過勞狀態的白領接近六成,真正意義上的健康人比例不足3%!中國符合世界衛生組織關於健康定義的人群只占總人口數的15%,與此同時,有15%的人處在疾病狀態中,剩下70%的人處在“亞健康”狀態。

  


  通俗地說,就是這70%的人通常沒有器官、組織、功能上的病症和缺陷,但是自我感覺不適,疲勞乏力,反應遲鈍、活力降低,經常處在焦慮、煩亂、無聊、無助的狀態中,自覺活得很累。

  


  那麼導致我們身體會出現亞健康的主要原因是什麼呢?亞健康狀態會使我們的身體更容易患病嗎?關於身體亞健康狀態,我們有沒有在家就可以自我檢查的方法?對於已經出現的亞健康狀態我們目前有哪些有效的調理方法呢?本期《三生有幸》特別邀請到了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肝膽外科副主任醫師李先亮主任為大家具體解讀。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