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王笑民:中醫“四氣”帶您應對疾病
2020年09月12日 14:56 来源:澳亞衛視

  


  嘉賓: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中醫醫院副院長 腫瘤中心主任 主任醫師 王笑民

  


  近年來,中醫養生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高度關注,中醫養生已經蔚然成風。中醫傳承幾千年,在對治病救人有著非常豐富的經驗,而隨著時間的推移人們開始利用中醫知識進行養生,而遺忘中醫可以治病救人的功能。

  


  中醫一直在治病救人的道路上貢獻自己的力量,這一次新冠肺炎疫情中醫擔當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截至2020年2月25日,確診患者中醫藥治療率達96.6%,出院患者中醫藥治療率達95.3%,總有效率達98.2%。無數醫務工作者沖上前線,將熬制的一份一份中藥送給確診病人,幫助他們戰勝病毒、重獲健康。

  


  為了充分發揮中醫藥獨特優勢,加快新冠肺炎恢復期康復,其中將八段錦、六字訣分別作為“傳統功法”和“其他療法”予以推薦,這都是中醫中的傳統氣功療法。

  


  那麼關於氣到底該怎麼樣解釋呢?平常的生活中怎麼樣提高正氣抵禦外邪入侵呢?邪氣入侵患者後期中醫怎麼樣抵制邪氣呢?中醫到底是怎麼樣用四氣應對疾病的呢?本期《三生有幸》特別邀請到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中醫醫院副院長、腫瘤科主任醫師王笑民教授來為大家具體解讀。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