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張虹:小心嗓子被擊中
2020年11月07日 10:14 来源:澳亞衛視

  


  嘉賓: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中醫醫院 耳鼻喉科 主任醫師 張虹

  


  咽喉是臟腑的門戶,臟腑虛火上升就會熏擾到咽喉,熱氣凝結不散,就會讓嗓子不舒服了,出現喉嚨幹,喉嚨癢,有痰咳不出來的感覺。這些症狀困擾著許多人,其實都是慢性咽炎在作祟。慢性咽炎為耳鼻咽喉科常見病,且發病率越來越高。

  


  據2018年世界衛生組織調查統計,成年人“慢性咽炎”患病率已經達到80%以上,嚴重危害了人們的身體健康。並且近年來,白領人群患上慢性咽炎的幾率越來越多,特別是長期處於封閉悶熱環境下的白領一族,大部分人經常出現口幹、咽喉腫痛等等現象,早上刷牙還會出現幹嘔的情況,其實這些都是慢性咽炎的信號。

  


  慢性咽炎作為一種常見的疾病,開始被越來越多的人所關注,並且隨著我們生活中的飲食,很多人不注意就會造成咽炎這個疾病,也有的是因為天氣污染空氣變化造成疾病,所以在生活中我們要更加重視我們的喉嚨健康。

  


  那麼慢性咽炎常見的高發人群有哪些呢?生活常見的慢性咽炎患者會有哪些典型症狀表現呢?慢性咽炎和急性咽炎有哪些的區別呢?患者咽喉不舒服長期使用含片、潤喉糖緩解症狀是否正確呢?本期《三生有幸》特別邀請到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中醫醫院耳鼻喉科主任醫師張虹為大家具體解讀。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