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顧虹:命懸一線的小女孩 下
2020年11月20日 02:09 来源:澳亞衛視

  


  嘉賓: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安貞醫院 小兒心內科 主任醫師 顧虹

  


  年僅6歲的小朋友在術前接受心導管檢查術時,突然發生了嚴重的肺動脈高壓危象,經過醫生們緊急的救治,孩子的病情轉危為安。在對小朋友的身體情況再一次進行檢查,患者的各項指標明顯得到改善。

  


  在本期節目中,我們將繼續帶您瞭解患者在搶救過後的恢復情況和對生活中肺動脈高壓疾病的瞭解。提到高血壓,人們都很熟悉,認為是常見的、非致命的慢性病。但如果肺動脈發生“高血壓”,處於高壓狀態。後果將十分兇險,這就是肺動脈高壓。

  


  肺動脈高壓是當前臨床上較難治癒的一類慢性心血管疾病,也被人稱為心血管系統的惡性腫瘤。這是一種極度惡劣的疾病,鮮少有人瞭解肺動脈高壓,但就是這籍籍無名的疾病,給每一位確診的患者帶來了嚴重的打擊,肺動脈高壓變成了我們不能忽視的疾病,並且特別多的原因都會引發該病出現,危害著人們的身體健康。

  


  那麼在生活中肺動脈高壓這種疾病到底會對患者造成哪些影響呢?肺動脈高壓患者常見的症狀表現都有哪些呢?肺動脈高壓的病因疾病譜有哪幾種呢?本期《三生有幸》請到了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安貞醫院小兒心內科主任醫師顧虹,由她為您揭秘搶救後患者的恢復情況究竟如何和我國肺動脈高壓患者到底有哪幾類。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