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周玉杰:生命的高度 下
2020年12月07日 08:36 来源:澳亞衛視

本期嘉宾: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常务副院长 周玉杰

上期节目中介绍了一位年近85岁高龄的老人,她在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后出现完全房室传导阻滞,在经过一天的观察后,周玉杰院长决定为老人植入永久起搏器,但是在上期节目中,我们也了解到老人的年纪非常大,而且像这种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后安装无导线起搏器在目前来讲还没有出现过,所以手术风险不言而喻,并且结果也是难以预测的。

但是面对这样危急的情况,北京安贞医院周玉杰院长和他带领的心之家医疗团队仍然没有放弃一丝希望,用他们娴熟的手术技术成功挑战了如此高难度的手术,再一次创造了生命的奇迹,为患者重铸生命的高度。在本期节目中,我们将继续带您走进这场危机四伏的手术。

作为国内首例3D指导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后的Micra无导线起搏器手术,通过梳理,我们又能够从中获得哪些启示呢?在成功植入无导线起搏器之后,老人家还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哪些问题呢?又该如何管理好心脏健康,避免再次发生心血管疾病的突发事件呢?

本期《三生有幸》请到了中国心血管领域的领军人物,著名的心血管病权威专家,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常务副院长周玉杰教授,由他为您揭秘他所带领的心之家医疗团队,如何层层解难,为85岁的高龄老人,创造生命的新高度,给予患者生命新希望!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