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久坐可能真的導致猝死
2021年02月16日 16:08 来源:央視

據世衛組織相關報告,久坐是生活方式中四大致死因素之一,全球每年近200萬人的死亡與久坐有關。每天坐超4小時的人與少於2小時的人相比,因心腦血管疾病死亡的危險性增加80%。坐多久算久坐?如果你經常要久坐,該怎麼辦?

北京積水潭醫院矯形骨科副主任醫師劉慶說,一個人連續靜坐超過90分鐘,或者一天當中,累積靜坐的時間超過8小時,這就是靜坐了。比如在長途旅行過程中,你坐在一個非常狹小的座位裏,這就有機會讓你下肢的靜脈系統裏形成血栓。在你突然站起來的時候,這個血栓就有可能脫落,順著血流的方向回流到肺臟,這樣就形成肺栓塞。這肺栓塞可不得了,搶救起來非常困難,很容易誘發猝死。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中,就把久坐列為生活方式中的四大致死因素之一,其他三種是吸煙、酗酒和暴飲暴食。全球每年接近200萬人的死亡與久坐有關系,那些每天靜坐時間大於四小時的人比那些靜坐小於2小時的人相比,因心腦血管疾病死亡的危險性增加80%。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