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周翔:神奇的腫瘤消融技術 下
2021年03月14日 18:28 来源:澳亞衛視


本期嘉賓: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介入治療科主任醫師周翔。

 自從有腫瘤這個詞開始,大家都是談瘤色變,因為腫瘤的發生很多時候可能已經和癌症沾邊了,癌症在人們的心裏早已經成為不治之症的代名詞。但是隨著一種新技術的出現,腫瘤已經變成已經變成有希望根治的疾病了。

 這種技術中僅僅是通過一個小小的針尖,像微波爐一樣的熱源能精確放置到腫瘤的局部,通過微波、射頻等產生的物理高熱把腫瘤在體內燒熟殺死。這就是腫瘤消融技術中的熱消融,這種局部消融的方法,讓患者身上只有針尖的創傷,但是卻能高效、精准,不開刀,不切除或者去破壞正常的組織,也能讓病人得到治療。

 這種技術對於腫瘤患者來說不僅不需要開刀,而且創傷小,對於患者來說接受腫瘤微創治療的患者術後恢復快,住院時間也更短,治療和術後恢復費用往往都低於常規手術的費用。腫瘤消融技術也給更多的腫瘤患者帶來了新的希望。

 那麼腫瘤消融治療後患者會產生哪些適應症和併發症?腫瘤患者接受消融技術治療後給如何進行護理呢?對於消融治療技術患者都存在哪些誤區?本期《三生有幸》特別邀請到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介入治療科主任醫師周翔為大家具體解讀腫瘤消融技術的療效。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