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熱門分享
陳海翎:當糖尿病遭遇併發症
2020年09月27日 11:05 来源:澳亞衛視

  


  嘉賓:北京積水潭醫院 內分泌科 副主任 主任醫師 陳海翎

  


  2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主要類型,它威脅著許多患者的生命,但其實真正威脅糖尿病患者生命的其實是糖尿病併發症。在2018全國糖尿病慢性併發症流行病學調查中總結發現,中國糖尿病患病率增長迅速,已經成為世界上糖尿病患者人數最多的國家,患病人數約1.14億人。

  


  糖尿病對健康的危害主要是長期慢性高血糖所致的多種慢性併發症,視網膜、腎臟、周圍神經及大血管病變等,可引起失明、腎衰竭、腦血管意外、心肌梗死、截肢等嚴重後果,極大地影響了糖尿病患者的生存品質。

  


  目前中國約60%以上的糖尿病患者至少合併有一種慢性併發症。糖尿病給社會帶來沉重的經濟負擔,伴有微血管和大血管併發症的糖尿病患者的年度醫療費用比沒有併發症的患者高4-5倍。

  


  那麼作為最嚴重的慢性併發症之一的糖尿病腎病前期有什麼明顯的症狀嗎?糖尿病併發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特點是什麼樣的呢?2型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應該怎麼樣延緩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呢?在生活中糖尿病足的高發人群有哪些呢?本期《三生有幸》特別邀請到了北京積水潭醫院內分泌科主任醫師陳海翎為大家具體解讀。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