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澳門
行政長官賀一誠祝賀新一屆立法會議員當選
2021年09月14日 09:20 来源:澳門新聞局

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順利舉行,依法選舉產生了澳門新一屆立法會的14名直選議員和12名間選議員,本人謹向新當選的議員致以熱烈的祝賀!

本屆立法會選舉嚴格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選舉法》的規定有序進行,各參選團隊積極聯繫選民,依法開展競選。澳門社會各界和廣大居民積極參與選舉,確實履行公民職責。本人謹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向所有參選人士和投票選民表示衷心的感謝。

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依法履行職責,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澳”的根本原則,依法維護了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總核算委員會、廉政公署以及政府有關部門的選舉組織工作,得到各參選團隊及廣大選民的積極配合,確保本屆立法會選舉能夠在公平、公正、廉潔的環境下順利舉行。本人對所有參與選舉的工作人員以及為選舉提供協助的機構表示誠摯的謝意。

隨着選舉工作的圓滿結束,新一屆立法會即將組成並依法履職。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將一如既往與立法會保持良好溝通與合作,全力支持並積極配合立法會的工作。特區政府將同新一屆立法會議員及廣大市民一道,抓住粵澳合作開發橫琴的歷史機遇,促進澳門經濟多元發展,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保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和“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而共同努力。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