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澳門
行政長官賀一誠出席上海進博會開幕式及到杭州考察
2021年11月08日 06:00 来源:澳門新聞局

行政長官賀一誠於4日至7日前往上海及杭州。應商務部部長的邀請,行政長官出席了於上海舉行的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隨後,行政長官率團前往杭州考察訪問,與浙江省領導會面,雙方就進一步加強兩地合作進行深入交流。

行政長官與浙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袁家軍會面時,首先感謝浙江一直以來給予澳門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持,介紹了澳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並讚揚浙江在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取得的新佳績。

行政長官表示,當前,澳門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積極推動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經濟社會發展迎來重大機遇。浙澳兩地聯繫密切,希望與浙江共同藉着新發展機遇,深化互利合作,特別是學習浙江在數字經濟、智慧城市、社會治理等方面的經驗做法,推動兩地在更深層次丶更廣領域的合作,實現共同發展丶互利共贏。

省委書記袁家軍歡迎行政長官一行到訪,並重點介紹了浙江近年的經濟社會發展丶應對新冠疫情的工作成果和高質量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的發展目標等有關情況。他表示,浙江省正朝着消除三大差距目標出發,解決地區差距、城鄉差距、收入差距問題以實現共同富裕。此外,浙江省在高質量發展建設方面,致力實行數字化改革以優化公共服務和發展數字經濟。浙澳兩地長期以來有着深厚的歷史淵源,無論在經貿合作,還是人文交往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合作潛力,今後雙方將進一步加強合作力度,實現兩地優勢互補,共同在服務國家發展大局中作出努力。

省委書記袁家軍還陪同行政長官一行考察了杭州市民中心辦事大廳,現場展示綜合性政府服務平台的運作,線上線下協同發力,以“端對端”、“面對面”相結合方式提供快捷的便民服務。

此外,行政長官一行在浙江省委副書記黃建發陪同下,前往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南湖革命紀念館,藉此探尋中國共產黨建黨初心與使命;瞻仰紅船,感悟紅船精神。

行政長官一行也考察了杭州市政府於2016年在全國首創的電子政務項目——“城市大腦”,了解智慧城市建設的最新發展;並前往現代城市公園——杭州城市陽台,了解提升居民生活品質方面的城市規劃建設工作;並到訪杭州濱江區的繽紛未來社區,領略以便民、利民、惠民為服務宗旨的創新社區的運行模式。

出席會面及陪同行政長官考察的還有特區政府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許麗芳、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等。浙江省委副書記丶代省長王浩、省政協主席葛慧君、省委秘書長陳奕君、副省長朱從玖、杭州市市長劉忻、市政協主席潘家瑋、省政府秘書長陳新、省港澳辦主任金永輝等領導也參加了有關活動。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