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澳門
沐浴露瓶改裝藏什麼?被海關截獲
2022年01月14日 08:13 来源:閘口海關

藏進奶粉罐裡的茅臺,裝進沐浴露瓶裡的手機……今年以來,拱北海關所屬閘口海關在拱北口岸查獲人身藏匿、物品夾藏等違規走私案件338宗,各類奇葩走私手法層出不窮。

112日下午16時左右,內地男子鐘某經拱北口岸旅檢現場無申報通道進境,被海關關員截查經進一步查驗,關員在其隨身攜帶的黑色塑膠袋中發現兩瓶被改裝的“沐浴露”,瓶內液體被掏空,瓶底被割開,內藏數台手機。經清點,2個瓶子內共藏有蘋果手機12台。

據悉,今年以來,閘口海關查獲的各類走私違規案件中,涉案物品包括手機1856台、酒124瓶、化妝品74件等。其中在身體腰腹部、腿部等部位綁藏手機進境案共68宗,除此之外,改裝平板車藏酒,改裝嬰兒車藏酒,用餅乾盒藏酒,用奶粉罐藏化妝品……“水客走私手法花樣百出。對此,海關持續加大查緝力度,重拳打擊違法違規走私行為。

拱北海關提醒,進出境旅客應自覺遵守海關規定,若企圖通過夾藏、身體綁藏等手段逃避海關監管的,海關將依法依規進行處理,情節嚴重的或將面臨刑事處罰。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