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澳門
5月8日零時後入境的人士 醫觀酒店核檢需自費
2022年04月29日 14:39 来源:澳亞衛視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公佈,2022年5月8日零時後入境,並因外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台灣地區及在入境時已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公佈的內地風險地區入境而須接受醫學觀察的人士,在任何醫學觀察酒店接受醫學觀察期間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實施用者自付。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現時從外國、香港、台灣地區的入境人士,在醫學觀察期間須接受8次核酸檢測,總費用為2000澳門元;由內地風險地區入境人士,則須接受5次核酸檢測,總費用為1250澳門元。對於在醫觀酒店隔離的人士需要每人每次自費250元核檢,收費比一般的核檢貴的問題,應變協調中心指相關核檢服務由非政府檢測機構提供,據機構解釋是由於上門採樣需耗費更多人力資源,以及採樣人員有接受閉環管理風險,因為收費會比較貴。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