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澳門
羅樂新書《圖塗澳門》發佈 感受不一樣的澳門
2022年05月22日 14:40 来源:澳亞衛視

羅樂博士為小朋友寫書

   

由澳門人出版社出版的《圖塗澳門》21日於“春季書香文化節”發佈,該書作者、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助理教授羅樂與讀者分享創作過程和期望。 

羅樂表示,該書的創作目的在於希望孩子能在故事中體會父母之心、萬物生靈的平等,同時增強親子間的互動,讓父母帶領孩子走過故事中描述的各個澳門景點,感受不同節氣的美麗澳門。此外,亦可使家長在字裡行間感受澳門歷史文化變遷,通過每次閱讀都能有新的發現和體會。

兒童文學作家、澳門大學學生事務長彭執中、澳門研究中心主任林玉鳳、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助理院長張林明、澳門城市大學創新社會工作系課程主任陸珍妮、教業中學主任吳小蘇、蓮花衛視台長李自松、澳亞衛視副總裁楊成、澳門影視研究學會理事長林鎮昇、澳門人出版社社長兼總編輯張燕青、澳門圖書館暨資訊管理協會理事長王國強和澳門大學傳播系助理教授李小勤等出席新書發佈會。 

繪圖形式感受美麗澳門

   

《圖塗澳門》講述了每年定期到澳門的珍貴候鳥——“黑臉琵鷺”向自己的幼鳥講述牠們與澳門的故事,回顧和孩子在一起的感悟,培育孩子與父母溝通的習慣。作者藉由一連串有趣的場景,來呈現親子間的互動模式,不僅讓父母得以與孩子一起感受神奇的繪本世界,也讓孩子認識了更多關於澳門的知識。 

該書還附有填色冊,讓孩子可以用畫筆描繪心中的澳門。親子間透過閱讀和繪畫,分享彼此對這些情景的看法,讓孩子暢談自己的想法與真實情緒,令父母更了解孩子的個性,增強親子關係。

兒童文學作家彭執中表示,該書講述黑臉琵鷺和澳門的故事,不僅圖畫優美,情節動人,更顯出澳門之美,流露親子之情。 

法治原創繪本作家律豆指出,該書讓孩子可以領略澳門的風光、人文與靈性;感受手繪之美、文字之韻、雋永深沉的母愛;並讓孩子積極參與描繪澳門色彩,銘記不一樣的澳門。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