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澳門
澳氹第四條跨海大橋合龍
2024年03月19日 16:44 来源:澳亞衛視


318日上午,由中國土木、中鐵建大橋局和澳馬建築聯營體承建的澳氹第四條跨海大橋舉行全橋合龍慶典儀式。澳門特區政府公共建設局局長林煒浩宣佈澳氹四橋全橋成功合龍。 

澳氹第四條跨海大橋位於澳門友誼大橋東側,主線總長約3.08公里,其中跨海段長約2.86公里,主橋長1370米,橫跨外港航道和澳門水道,將澳門海、陸、空三個重要口岸相連,是港珠澳大橋口岸人工島、新城填海A區及氹仔之間的重要交通連接和新城填海A區居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幹道,通車後將為居民出行提供更多交通選擇,並有效分擔現有交通壓力。大橋隨橋敷設有水、電、氣、通訊等公共設施管線,可滿足新城填海A區居民生活及發展需求,助力城市全面可持續發展。 

今年是澳門回歸25周年。澳氹第四條跨海大橋是進入澳門的海上門戶,其桁架空間起伏曲線設計靈感源於海浪柔美的輪廓,結合自身靚麗的景觀效果,將成為澳門新地標。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