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澳門
立法會大會 議員關注夾屋及總城規諮詢
2020年10月20日 11:07 来源:澳亞衛視

立法會舉行第4會期首次全體會議,有議員關注夾心階層房屋諮詢方案,認為應該將經屋申請隊尾的人士一同納入夾心階層房屋的申請範圍,真正幫助他們解決長年陪跑的情況。

澳門立法會議員(直選) 林玉鳳表示,每戶平均收入佔比最大的是3萬至4.9萬元的組別,這些人佔全澳住戶的四分之一,所以對照出方案二,即低於經屋上限百分之五十的方案,其實是最為接近目前全澳人均月入中位數以及多數家庭的平均月入中位數。所以理論上方案二的範圍是較為集中在統計和經濟意義上的中間收入人群,能夠較好體現出夾心階層的意義,幫助高不成低不就的人士以及買不起私樓也排不起公屋的人。

同時也有議員關注城市總體規劃諮詢方案,認為政府應該盡快落實有關山體 景觀 生態等方面的保育,而不是等總體規劃完成諮詢後再做。

澳門立法會議員(直選) 吳國昌表示,特區應當積極施政的原則下立即著手在具體規劃層面去,處理各項已經重新喚起關注的合理訴求,並在不影響總體城市規劃取向的基礎上落實這些具體規劃,而不應該怠慢地坐待總體城市規劃,再陸續研究各分區規劃,最後形成嚴重延後的後果。

另外也有不少議員關注澳門經濟復甦的情況,認為旅遊業恢復未如理想。政府應該考慮延續惠民措施,以及推出新一輪的經援政策帶動本地內銷經濟和促進就業。

 

澳亞衛視記者  李俊傑 蔡立盛     澳門報道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