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澳門
本澳大專學生參加全國性比賽喜獲佳績
2021年01月13日 09:36 来源:新闻局

在高等教育局的支持和鼓勵下,近月本澳多所高等院校組織學生參加數項全國性比賽,喜獲佳績,令人鼓舞。

特區政府重視和關心大專學生的就學和成長,持續透過多元化措施,鼓勵和推動本澳大專學生參加不同類型的課餘活動,在增長知識的同時,亦可提升綜合能力。近月,本澳高校在三項全國性比賽中喜獲佳績。當中包括:在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的協助下,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城市大學四所高等院校組織學生參加第十二屆“挑戰盃”中國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16個參賽項目均獲得獎項,其中金獎1項、銀獎4項及銅獎11項。在第六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中,上述四所高校的16個參賽項目同樣獲得獎項,包括金獎1項、銀獎7項及銅獎8項。此外,澳門科技大學甘顯忠同學奪得第五屆全國學生“學憲法 講憲法”演講比賽(高校組)二等獎。

高教局未來將繼續創設條件,支持本澳大專學生積極參加各類活動,鼓勵學生出外進行交流,拓寬視野,豐富學習經驗,提升競爭力。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