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澳門
澳門特別行政區發表聲明: 全面落實愛國者治理特別行政區的根本原則
2021年03月06日 01:28 来源:新聞局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這是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保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重大舉措。澳門特別行政區堅決擁護和支持。

確保特別行政區的高度自治權掌握在愛國者手中,是關係“一國兩制”事業的重大原則問題。澳門回歸祖國以來,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和社會各界高度重視弘揚愛國傳統,秉持堅定的國家觀念和愛國情懷,愛國愛澳核心價值在澳門社會居於主導地位。 在中央領導下,澳門特別行政區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的規定,循序漸進推進民主政制發展,建立符合澳門實際的有關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的選舉制度,依法保障居民行使民主權利,形成了“愛國者治澳”的良好局面,保障了 “一國兩制”實踐始終沿著正確軌道前進。

全力維護澳門社會的穩定,鞏固“愛國者治澳”的局面,是澳門特別行政區所有居民的共同責任。特別行政區將團結社會各界,始終堅定“一國兩制”制度自信,始終準確把握“一國兩制”正確方向,始終強化“一國兩制”使命擔當,始終築牢“一國兩制”社會政治基礎,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澳”根本原則,根據澳門的實際不斷完善本地選舉制度,堅定不移走具有澳門特色的民主政制發展之路,築牢“愛國者治澳”的制度根基,確保“一國兩制”實踐不變形、不走樣,推動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