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澳門
粵澳工商聯會出訪橫琴保稅事務和口岸管理局、橫琴市場監督管理局兩部門
2021年04月16日 09:12 来源:澳亞衛視

日前,粵澳工商聯會施家倫會長、黃仁民理事長、粵澳工商服務中心曾增偉主任一行先後拜訪珠海市橫琴新區保稅事務和口岸管理 局、珠海橫琴新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共同探討開展新服務項目相關工作和原有服務項目的優化。分別得到珠海市橫琴新區保稅事務和口岸管理局謝英俊局長、張軍四級調研員,珠海橫琴新區市場監督管理局 翁文沛黨委書記,彭九如副局長等熱情接待。 

謝英俊局長表示,珠海市橫琴新區保稅事務和口岸管理局於2021年 2 月 7 日正式宣佈成立,粵澳工商聯會是第一批到訪的澳門客人。 讚揚粵澳工商聯會的“宗旨”非常符合中央的方針,契合一國兩制嶄 新的實踐,特別是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新實踐,在經歷了香港、 澳門的回歸和 2020 年疫情的洗禮,更突顯愛國愛澳的重要性。謝局長對粵澳工商服務中心的跨境服務表示肯定,期望能發揮雙方在服務澳門居民、企業便利化方面的作用,共同推進珠澳跨境服務,搭建溝 通和交流的平臺,加快推動橫琴和澳門深度合作。 

翁文沛黨委書記介紹,珠海橫琴新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原珠海市橫琴新區工商行政管理局),業務擴展至原工商局的 3.5 倍,設立橫 琴新區的初心,是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這是中央關於澳門發展的戰略謀劃和部署。對粵澳工商服務中心商事登記跨境服務工作給予肯定,對跨境服務前景充滿信心。並對優化商事登記服務、雙向跨境服務提出可行建議。施家倫會長分別向珠海市橫琴新區保稅事務和口岸管理局和珠海橫琴新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介紹了商會的宗旨和會務工作,並表示粵澳工商服務中心自 2017 年為全澳個人及企業免費提供內地商事登記服務至今,取得良好實效和社會效應。經過服務的延伸,如今增設列印“營業執照”,免費刻製公章等服務更是有效提升投資者的便利度。目前,在橫琴註冊的澳資企業有 10%以上是通過粵澳工商服務中心辦理註冊登記。 

黃仁民理事長表示,澳門機動車入出橫琴導辦服務是本年度服務中心首推出的又一項便民利商跨境服務。跨境服務是我們的初心,在 這個基礎上我們會先把本分工作做好,下一步我們更需要探討如何把內地的企業吸引到澳門,支持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融入到國家發展大局,並對珠海橫琴新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就雙向跨境服務提出的建議和意見表示感謝。 

珠海市橫琴新區保稅事務和口岸管理局口岸管理科負責人鄭浩勇、綜合科負責人胡偉鋒、澳門機動車入出橫琴申報大廳負責人卓然,珠海橫琴新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綜合科負責人李菲菲,行政許可和登記註冊科負責人鐘瑞山等參加會見。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