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澳門
拱北海關集中銷毀1.45萬件侵權貨物
2021年04月16日 10:03 来源:澳亞衛視

416日,拱北海關依法對1.45萬件侵權貨物進行集中銷毀,並邀請部分權利人到場見證,強化知識產權保護的社會共治。

此次集中銷毀的侵權貨物為該關在貨運、跨境電商和行郵管道查獲的,包括床墊、電池、電源線、手袋、服裝鞋帽等類別商品,涉及侵犯“華為”“海馬”“CSA”等40餘個國內外知名品牌的知識產權。該批侵權貨物經海關關員現場清點後,被運往珠海市固體廢物處置機構進行無害化處理。

“感謝拱北海關對我們企業知識產權的保護!”海馬品牌權利人代表感激說。據悉,拱北海關持續加強知識產權保護,連續查獲多宗涉嫌侵犯海馬品牌的案件,有效維護了權利人合法權益和海馬商標的品牌價值。

據介紹,按照海關總署統一部署,拱北海關於今年啟動“龍騰行動2021”知識產權保護專項行動,通過強化全鏈條保護,鎖定侵權新手法、新管道,強化打擊跨境侵權行為。今年以來,拱北海關共查獲侵權案件256起、侵權商品25.7萬件,為權利人挽回經濟損失2897.6萬元。(文/盧路遙 圖/俞波)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