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香港
港醫院男病人喉塞八團紙巾離奇死亡 院方報警
2021年05月13日 03:45 来源:香港新聞網

香港大埔那打素醫院發生有留醫病人離奇死亡事件,一名79歲有長期病患老翁,前日(10日)被人發現心臟停頓,院方為他急救,發現咽喉處有八塊捲成球狀的紙巾,病人最終於昨日(11日)不治,其死因仍待驗屍後確定。院方證實事件,並已報警。警方將調查是否屬於自殺案件或另有原因。

該名病人平日會自行打電話與家人報告病情,事件發生當日亦曾致電妻子,家人未覺病人有異樣。病人因有長期病患,多年來經常出入醫院,須長期服藥及覆診。

大埔那打素醫院發言人證實,一名患有多種長期病患的79歲男病人,於5月7日入住內科病房接受治療。病人維生指數一直維持穩定,亦未見出現異常情況。至5月10日清晨4時40分,病房職員發現接駁病人的心臟監察器發出警報聲響,檢查後發現病人心臟停頓,隨即為病人進行急救,並為病人插喉輸注氧氣。病人恢復心跳,惟其後情況持續惡化,於昨日中午離世。

發言人稱,由於醫護人員在急救期間發現病人咽喉內有紙巾,院方昨日已將事件向警方報告,並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院方表示,對事件十分關注,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向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通報事件,亦將有關個案呈報死因裁判官跟進。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