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香港
宣誓在即 攬炒區員何致宏及丁仕元將辭職
2021年05月20日 09:25 来源:新聞網

立法會本月12日三讀通過《2021年公職(參選及任職)(雜項修訂)條例草案》,規定區議員必須宣誓,條例將於明日(21日)刊憲並生效。攬炒派中西區區議員何致宏的議員助理今日(20日)向傳媒透露,何致宏今日將遞交辭職信,辭任區議員一職。另外,沙田區議員丁仕元今日亦宣布辭職,於6月1日生效。

中西區區議員何致宏去年曾因「涉嫌管有危險藥物」被捕。他隨後透露,自己患有抑鬱症。早前有報道曾指,他早於1月初已飛抵英國。何致宏的議員助理稱,何致宏的辦事處亦已停止開放,亦已拆卸辦事處上的招牌。

沙田區議員丁仕元今日於社交網站發文表示辭任,他的辭任日期為6月1日,辦事處及社交媒體專頁亦會同日關閉。

民政事務局早前表示,當局正研究宣誓安排的細節,將盡快公布,民政事務局局長將獲授權出任監誓人。政府表明,會盡快安排全港18區的區議員同日分區宣誓。消息指,政府將於下月要求區議員進行宣誓。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