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香港
澳門粵劇曲藝總會舉行2021年度活動新聞發佈會
2021年05月26日 06:31 来源:澳門粵劇曲藝總會

5月24日,澳門粵劇曲藝總會在會址舉行2021年度活動新聞發佈會,介紹曲總今年的會務和活動安排。

會長陳美儀表示至去年就任會長一職以來,繼續秉持推動粵劇曲藝發展為宗旨,承接過去的成果亦配合未來會務發展及優化資源,月初已經完成會址搬遷,提供更多元化的設施及服務,而下半年度除了一系列粵劇演出外,對外交流及青少年粵劇培訓工作亦是今年重點,計劃將粵劇進入校園,將學生由接觸開始,認識梨園文化,該會預計第四季度將舉辦青少年粵曲比賽,透過初選、名師培訓指導、往鄰近地區交流學習,提升青少年粵劇愛好者的演出水平,並於最後舉行決賽選出冠軍。活動希望通過新穎包裝,讓青少年更容易接受,提升興趣及水平,從而讓這珍貴粵劇文化得以薪火相傳。

副理事長霍艷玲亦介紹在漁人碼頭內的新會址情況,包括設有辦公室、會議室、排練室及粵曲房等設施,除了作會務工作及舉行培訓活動,還可供會員及粵劇愛好者以曲會友。會上副會長鄧慧儀及副理事長霍艷玲,亦分別公佈了三項曲總的活動包括:

一、每年的重點節目「藝海流芳」將於6月23、24日假文化中心綜合劇院舉行,23日首場由國家一級演員曾慧、中國戲劇文化表演大獎得主吳曉毅、司馬德擔綱演出《隋宮十載菱花夢》,24日則上演《蠻漢刁妻》,由司馬祥、吳思明、陳永紅領銜主演。門票定價為300元,100元,50元,將於5月25日起在澳門售票網發售。

二、8月16及17日在永樂戲院舉行「允文允武好戲連場」晩會,包括首晚由吳曉毅、譚蘭燕主演經典名劇《范蠡與西施》,票價為300元,200元,100元,南方衛視將於當晚進行拍攝錄影及安排在大灣區各頻道播出,讓更多觀眾欣賞到精彩演出及認識澳門的粵劇文化;17日晚上為本澳曲藝界專場,由本澳各個曲藝團體及資深粵劇唱家,合演劇目。

三、為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2週年,將於12月20日回歸紀念日舉行慶回歸粵劇晩會,邀請港澳名伶擔演五場折子戲。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