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香港
港一流動新冠採樣站疑遭縱火
2021年05月28日 06:25 来源:香港新聞局

據港媒報道,設於香港荃灣沙嘴道遊樂場的新冠病毒流動採樣站凌晨疑遭縱火,冒出濃煙,火勢波及在旁的觀眾看台。火警中無人受傷,但一批防疫物資被燒燬。受火警影響,採樣站暫停服務,食物及衛生局及檢測服務承辦商安排流動採樣車到沙嘴道遊樂場,預計流動採樣站下午2時後可以恢復服務。

警方凌晨2時39分接獲多人報案,指現場發生火警。警員接報到場,消防將火救熄。經初步調查,有4個總共大小約20米乘10米的帳篷、一批酒精消毒用品、看台的玻璃窗等被燒燬。消防相信起火原因有可疑,案件列作縱火,交由荃灣警區重案組第二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事件中無人受傷,無須疏散。據悉,人員於現場發現助燃劑。

食衛局發言人表示,由於流動採樣站在火警中被燒燬,暫時未能提供服務。有需要進行檢測的人士可轉往區內位於蕙荃體育館的社區檢測中心,該社區檢測中心今日仍有充足名額可供巿民預約或即場登記進行檢測。社區檢測中心為市民提供自費檢測服務作一般社區或私人用途(例如出行或工作證明),以及為須接受強制檢測的市民,或需要接受檢測的特定群組,提供免費檢測服務。

食衛局及檢測服務承辦商現正安排流動採樣車到沙嘴道遊樂場,預計流動採樣站今日下午2時後可以恢復服務。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