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香港
颱風「雷伊」繼續增強並逐漸接近香港 屬罕見
2021年12月17日 03:41 来源:澳亞衛視

正趨向菲律賓南部的颱風「雷伊」繼續增強。香港天文臺預測,「雷伊」週末會進入南海,下周初至中期為香港帶來有雨天氣。

颱風「雷伊」位於馬尼拉東南偏東方向,預料向西北偏西移動,稍後會逐漸增強,週末期間將進入南海南部。

有可能成為自1967年,第八個在12月進入香港800公里範圍的熱帶氣旋。

根據天文臺預報,「雷伊」的路徑概率,暫時估計有約四成機會進入香港500公里範圍。

天文臺指,上次有熱帶氣旋在12月靠近華南沿岸,已經是17年前,有紀錄以來亦只有四次,但「雷伊」路徑仍存在變數。

香港天文臺科學主任梁恩瑜:五日後大概在南海南部及中部,要看最新天氣預測近期些才可以知道,路徑仍存在一定變數,雷伊相關的雲帶慢慢為南海北部帶來有雨天氣,香港在下周初至中期會有些雨。

天文臺又預計,周日天晴、乾燥,相信市民不會冒著風雨投票。

澳亞衛視 文嘉淇 湯錦棠 香港報導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