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香港
港特首北京述職 李克強充分肯定特區施政
2021年12月23日 09:09 来源:澳亞衛視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北京述職,先獲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接見。李克強表示,充分肯定她及特區政府的工作,中央全力支持香港的經濟發展,希望特區政府繼續防控好疫情,促進經濟恢復,改善民生。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任期內最後一次述職,早上在中南海紫光閣獲總理李克強接見,出席的還有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港澳辦主任夏寳龍、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港澳辦常務副主任張曉明、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等。

李克強表示,中央政府將完善香港與憲法和《基本法》相關的制度,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及香港的經濟發展,並支持香港維護國際金融中心、貿易中心、航運中心的地位。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表示,你帶領特區政府穩健施政,有效地控制了疫情促進經濟恢復,中央政府對你和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中央政府將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也希望香港可以直接對接國家的發展戰略,為香港的發展也可以提供更為廣闊的空間,為國家的改革開放和我們構建發展的新格局,也是助力所以希望特區政府繼續防控好疫情,促進經濟恢復著力改善民生,讓香港廣大市民有更多的獲得感。

林鄭月娥表示,對今次能親自到北京述職,感到高興。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剛才總理對我們特區工作的肯定非常感謝,我記得今年1月27日我們視頻述職的時候,因為當時還是香港在第四波疫情,所以總理您就提點我們,首要的任務還是把疫情控制下來。

林鄭月娥周一晚飛抵北京,展開四日的述職行程。她稍後將獲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預料周四返港。


澳亞衛視 文嘉淇 湯錦棠 香港報導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