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香港
奧密克戎輸入個案急升 港府收緊檢疫酒店措施
2021年12月23日 09:43 来源:澳亞衛視

香港再多八宗日前確診的輸入個案,確認帶有Omicron變異病毒株,累計27宗。為防範新變種病毒流入香港,政府進一步加強「外防輸入」措施,包括收緊檢疫酒店住客的檢測安排。

臨近聖誕節及農曆新年,包括留學生等都會回港過節。

但因應感染Omicron個案急升,港府收緊檢疫酒店感染控制措施,將會安排曾入住檢疫酒店的Omicron個案,相鄰及對面房間的住客加密到每日檢測,直到患者離開酒店後的第七日。

有專家建議,調整酒店檢疫房間的數量。

香港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表示,有沒有一些更完善方法,不需要有那麼旅客同時間要做(檢測)呢?這個反而政府要想的包括入住旅客,在每間指定酒店有沒有一個人數限制。譬如不要相隔得太近,房與房之間每層樓入住人數或要再減少,變相希望中招機會沒有那麼大。

曾祈殷表示,病人接種疫苗後更難察覺受到感染,Omicron病毒在首24小時病毒量高、複製速度快,上呼吸道病毒含量高,透過空氣傳播給周邊的人機會很大。

他認為疫苗接種可以減低感染風險,又贊成未打針的政府僱員改為三日一檢。

澳亞衛視 文嘉淇 湯錦棠 香港報導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