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香港
香港醫學專家認為新冠密接者隔離期縮至14天合理
2022年01月11日 07:05 来源:香港新聞網

1月11日,香港特區政府10日起縮短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密切接觸者的檢疫期,由21日改為14日。多位醫學專家認為,這是合理及穩妥的做法。

因香港隔離檢疫設施供應緊張,而奧密克戎(Omicron)新冠變種病毒潛伏期較短;香港特區政府宣佈10日起,在竹篙灣檢疫中心的隔離期由21日改為14日,隨後在家自我監測7日,並在第19日進行檢測。

多位醫學專家均認為,此做法是合理、穩妥的,不擔心會出現走漏個案。

香港大學醫學院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孔繁毅在電臺節目中提到,之前的變異病毒株德爾塔(Delta),99%的患者是在14日內檢測呈陽性,而奧密克戎潛伏期更短,所以相信將隔離檢疫期縮短是合理的,做法亦可紓緩竹篙灣檢疫中心及檢疫酒店的房間需求。

密切接觸者在第19日要到社區檢測中心進行檢測;孔繁毅認為這個要求已足夠,不用再加密次數。

香港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也在電臺節目指出,奧密克戎患者早病發,政府縮短密切接觸者檢疫期穩妥。不用人人檢疫21日,可令檢疫中心房間更有效運用。相信經隔離14日及家居監察7日而走漏個案的機會很微。

至於政府應否為有關人士帶上手環,許樹昌認為由政府考慮,因涉及的人數亦不少。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