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香港
陳肇始:正籌備購買猴痘疫苗
2022年06月08日 16:38 来源:香港新聞網

6月8日,全球多個非猴痘症流行的國家陸續出現人類感染猴痘病毒的確診個案,世界衞生組織預期病例會繼續增加。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8日)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質詢時表示,衞生防護中心已於5月23日通知香港醫生和私家醫院,要求醫生呈報懷疑猴痘個案,特區政府亦與醫管局溝通個案呈報事宜,建立網上呈報猴痘病例的機制。

陳肇始指,政府將猴痘列為法定須呈報的傳染病,並制訂“準備及應變計劃”,若猴痘在香港出現或暴發可即刻啟動。此外,衞生署正籌備購買相關疫苗,並密切留意外地猴痘個案及監察本地情況。

有關香港是否會採購天花疫苗,以防止猴痘疫情暴發。陳肇始說,目前香港的註冊藥劑製品中沒有針對猴痘的疫苗,衞生署獲悉有天花疫苗獲海外藥物監管機構許可,用於預防猴痘感染,正向相關藥廠查詢疫苗的供應。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