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香港
港中環發生槍擊及砍人案 三人被捕三人送院
2022年06月10日 18:38 来源:澳亞衛視

      香港中環凌晨發生槍擊及砍人案,一批人在蘭桂坊消遣後準備離開時,遭另一批人施襲,遇襲者中有人開槍還擊,一名男子背部中槍送院,警方暫時拘捕三人。

事發在凌晨二時許,從行車紀錄儀片段看到一輛黑色私家車駛到現場,多名男子持刀下車,走向前面一輛銀白色私家車。後方一輛黑色輕型貨車突然向前駛,撞向持刀的人並離開,其中一人倒地。亦看到另一持刀男子向銀白色私家車施襲,之後懷疑有人開槍,持刀的人迅速上車離開,銀白色私家車亦離開。

現場消息指,三名傷者都是南亞裔人士,其中一人背部懷疑中兩槍,一人頭部被砍傷,另一人腳部受傷。

據了解,警方初步調查發現,涉案兩批人士,其中一批在蘭桂坊消遣後準備離開時,被一批持「開山刀」等武器的人施襲,有人開槍還擊,警方正調查兩批人士衝突原因。

案發後多名警員身穿避彈衣,封鎖附近道路進行地氈式搜索,鑑證科人員到場蒐證。地上留有彈殼、利刀、背包及鞋等。

警方表示,兩個幫派素有積怨,相信事件源於兩派就非法利益分贓不均。

香港警察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 何振東

        案件經初步調查相信事件源自兩個幫派,牽涉一些非法活動的利益分贓不均所導致。這兩個幫派素有積怨導致今次的槍擊事件,警方非常重視今次的槍擊事件,現正全力調查。亦會盡全力追緝所有涉案人士,而我們首要做的就是必須盡快起回這支曾經發射子彈的槍械,希望可以避免再有同類事件或其他流血事件發生。

至於懷疑屬於開槍兇徒一方的銀白色私家車,清晨在八鄉被縱火燒毀。消防在車內發現助燃劑,認為火警有可疑,由警方接手跟進案件。 

澳亞衛視 文嘉淇 湯錦棠 香港報道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