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香港
週五起經深圳灣離境者須持有檢測預約證明
2022年07月15日 14:31 来源:澳亞衛視

香港政府宣佈,週五起經深圳灣口岸離境的人士,必須持有特別核酸檢測預約證明,才可進行檢測,相關網上預約系統週四淩晨起啟用,以便利計劃經深圳灣口岸的離境旅客計劃行程。

港府表示,週五起經深圳灣口岸往內地的旅客,取得深圳健康驛站名額後,可經網上檢測預約系統,預約過關當日的特別核酸檢測時段,須輸入姓名、身份證明文件號碼,及深圳健康驛站預約編號,在系統可預約未來七天的特別核酸檢測時段。

過關當日,旅客須出示確認預約的電話短訊或網頁截圖,才可進行特別核酸檢測。未能出示或未有按預約時段抵達的人,如最終未能在口岸檢測,將不能繼續過關行程。

另外,對於深圳灣口岸有旅客檢測陽性後摘下手帶並自行離開,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會推出優化措施。

香港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 歐家榮

在網上申報個人資料和同住家人的資料,從而發出隔離令或檢疫令,如果有一些人士的家居環境不適合,或在香港根本沒住處的時候,我們都會安排他們入住社區隔離設施,有一些個案在口岸驗出陽性未必即時離開,我們都會同相關部門緊密溝通,以及看看有否優化的措施可以處理,例如安排這些人士直接入住社區隔離設施。

歐家榮又指,衞生署職員現時有向相關旅客提供健康指引,並要求他們以點對點交通工具回家。

澳亞衛視 文嘉淇 湯錦棠 香港報導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