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香港
中大生涉粉末襲保安被捕 鄧炳強:令中大人蒙羞
2021年01月12日 09:41 来源:新闻局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今早(12日)到啟德社區會堂視察個案追蹤指揮中心,他其後見記者時表示,昨日(11日)在中大有黑衣人以不知名粉末襲擊保安員,對此事件感到憤怒。他指出,警方目前為止拘捕一名中大學生,至於其他黑衣人是否屬於中大學生,警方仍在調查。

鄧炳強說,自己作為中大畢業生,見到懷疑中大學生涉及襲擊和欺凌事件,感到非常心痛,質問本港的大學生為何變為目無法紀,欺凌別人的暴徒。鄧炳強指出,他們這樣做不單違背中大的校訓,亦達不到人類基本良知的要求,亦令很多表現優秀的中大學生蒙羞。

鄧炳強又表示,所有中大學生、畢業生及社會各界都要對這些行為予以譴責。他反問如果遇襲的保安員是大家的父母會有何感受,又說如果大家身為父母,見到自己的子女襲擊保安員,又有何想法。他說,任何姑息和包庇只會令這些學生越踩越深,今日可能是使用白色粉末,他不希望再見到有「火燒人」的事情發生。近來看見不少年輕人、大學生,因反修例事件要坐監,對此感到心痛,呼籲大家參與違法行為前,要「停一停、諗一諗」。

針對警方國安處日前拘捕多名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攬炒派人士,鄧炳強回應指,警方任何拘捕都是基於證據,如果日後進入檢控階段,公眾會看到更多細節。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