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灣
全國臺聯成立40周年系列紀念活動在京舉辦
2021年09月28日 02:13 来源:人民網

今年是全國臺聯成立40周年,全國臺聯於27日舉辦第五屆臺胞社團論壇主論壇、“我與臺灣民情研究40年”座談會等系列紀念活動。

第五屆臺胞社團論壇主論壇主題為“服務鄉親、溝通兩岸——同舟共濟四十載,攜手共圓中國夢”,來自祖國大陸、臺灣島內、香港、澳門和海外的300餘名臺胞參加論壇,大家圍繞“推動融合發展,造福兩岸同胞”“促進民間交流,實現心靈契合”“引領兩岸青年,扛起時代責任”等議題進行發言。

“我與臺灣民情研究40年”座談會以“臺灣民情研究40年:回顧與展望”為主題,與會兩岸專家學者圍繞“新形勢下臺灣民情的發展規律與變化趨勢”“新時代貫徹落實寄希望於臺灣人民方針的意見建議”等議題交流探討。

全國臺聯於1981年12月22日在北京成立,是臺灣各族同胞的愛國民眾團體。40年來,全國臺聯高舉社會主義和愛國主義旗幟,緊緊圍繞對臺工作大局,廣泛聯誼臺胞,熱情服務台胞,緊密團結臺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黨和政府聯繫廣大臺胞方面發揮了重要橋樑紐帶作用,是充滿親和力、凝聚力、感召力的“臺胞之家”。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