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灣
國台辦評民進黨當局領導人所謂“講話”:鼓吹“台獨”、煽動對立
2021年10月11日 02:22 来源:新華網

針對民進黨當局領導人1010日發表所謂講話中涉及兩岸關係內容,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表示,這篇講話鼓吹台獨、煽動對立,割裂歷史、扭曲事實,以所謂共識、團結為幌子圖謀綁架臺灣民意,勾連外部勢力,為其謀挑釁張目。

他表示,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1949年以來,儘管海峽兩岸尚未完全統一,但大陸和臺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也不可能改變,中國主權和領土從未分割也決不允許分割。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挾洋自重,瘋狂謀挑釁,不斷製造事端,其所謂維持現狀不過是企圖瞞天過海、欺騙世人。當前,民進黨當局的謀挑釁,是兩岸關係緊張動盪的根源,是臺海地區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我們打擊遏制台獨,是針對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的倒行逆施,絕不是針對廣大臺灣同胞。民進黨當局挑撥離間,混淆視聽,欺騙不了島內民眾和國際社會。

馬曉光指出,我們主張和平統一,以和平方式實現祖國統一,最符合包括臺灣同胞在內的中華民族整體利益。我們願意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解決兩岸分歧,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是兩岸關係的共同政治基礎。民進黨當局否認九二共識,破壞對話基礎;謀求台獨分裂,關閉了兩岸對話的大門。這難道不是改變現狀!如果這也叫善意,那還有什麼叫惡意?如果這不是冒進,什麼是冒進

他說,民進黨當局上臺以來,施政無能,民生哀怨,卻耽於製造族群矛盾,分化臺灣社會,大搞綠色恐怖,瘋狂打壓異己。推進去中國化”“漸進台獨,強行割裂臺灣民眾與中華文化和中華民族的血肉聯繫,極大傷害了廣大臺灣同胞的根本利益。如果把這樣的台獨民粹包裝成所謂民主自由,吹噓所謂臺灣越來越好,也太低估臺灣民眾的智商。

馬曉光表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是中華民族的共同意志。臺灣是祖國的寶島,是包括2300萬臺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臺灣,臺灣的前途由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決定。民進黨當局乞憐、勾結外部勢力,搞對抗、拒統一、謀台獨、走絕路,不過是謀一黨之私,裹挾不了2300萬臺灣人民的意願,更阻擋不了歷史演進的大勢。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我們願與廣大臺灣同胞和衷共濟、團結向前,粉碎任何台獨圖謀,共創祖國統一、民族復興美好未來。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