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灣
事態嚴重了,臺媒證實臺軍於今天中午擊落大陸一架無人機
2022年09月01日 16:09 来源:網易新聞

臺軍金門防衛指揮部向多家臺灣媒體證實,91日中午123分,一架不明民用無人機進入獅嶼限制空域上空,臺軍依照程式應對,在示警無效後立即開槍射擊,準確將這架無人機擊落,創下了防衛射擊最“直接”、“有效”的記錄。按照臺媒的說法,臺灣當局已經下達了命令,未來無論透過任何方式,都要將無人機擊落,而在今日中午發現有無人機闖入後,金門駐軍即射擊多發子彈,順利完成任務。

按照臺媒的說法,臺軍駐金門部隊對大陸的無人機並沒有有效的辦法,這是因為無人機目標較小,移動速度較快,臺軍此前多次射擊都無法準確命中目標。為了應對大陸的無人機,臺軍緊急從臺灣島調集了多名訓練有素的狙擊手,對付空拍機襲擾,此次擊落大陸無人機極有可能是臺軍狙擊手所為。

從臺媒新聞報導中可以看出,臺軍在知道是民用無人機之後才做出了反制措施,雖然開了第一槍,但是所針對的目標並非解放軍。不過如果臺灣方面真的擊落了大陸的無人機,做出了實質性的挑釁舉動,那麼事件的性質就發生了改變,解放軍勢必會做出更加嚴厲的反制措施,臺灣方面也會因此付出代價。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