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灣
“攜手圓夢——第四屆贛臺(臺北)高校書畫聯展”在臺北開幕
2022年11月03日 10:07 来源:澳亞衛視

丹青溢彩,翰墨傳情。1029日“攜手圓夢——第四屆贛臺(臺北)高校書畫聯展”在臺北開幕。本次書畫展由江西省台辦、江西師範大學、江西美術家協會和臺灣中華鬯廬書法學、華梵大學、臺灣藝術大學共同主辦,現場展出贛臺兩地高校的書畫作品108件,其中江西書畫作品58件,臺灣書畫作品50件。

開幕式上,前臺灣藝術大學校長黃光男表示,“這是一個令人非常興奮的事,兩岸在這4年來文化一直在交流,兩岸文化本來就是一體的。”

贛臺兩地地緣相近、人緣相親,傳統書畫藝術在兩岸一脈相承,深受兩岸同胞喜愛。贛臺高校書畫聯展克服疫情的不利影響,連續四年成功舉辦,架起了兩岸同胞,特別是兩地高校師生溝通互動的橋樑,充分體現了兩岸同胞同根同源、血濃於水的親情,充分展示了中華傳統文化不竭的生命活力。

2019年“禪心親情——首屆贛臺(南昌)高校書畫聯展”在南昌順利舉辦,在兩岸引起熱烈反響。2020年新冠疫情雖然使兩岸交流受到一些影響,但阻擋不住贛臺兩地師生對書畫藝術交流的熱情,“並蒂花開——第二屆贛臺(臺北)高校書畫聯展”在臺北如期舉行。2021年以“共築家園、連結親情”為主題的第三屆書畫聯展在南昌成功舉辦。今年主辦單位再度攜手,聯合兩地高校,以“共克時艱、攜手圓夢”為主題,成功舉辦第四屆書畫聯展。

正如中華鬯廬書法學秘書長沈致中在開幕式現場表示,“贛臺高校書畫聯展以書畫藝術為載體,為贛臺兩地高校之間交流建立了新的平臺。很希望臺灣和江西的朋友們借書畫藝術交流,把中華優良的書畫藝術加以發揚光大。”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