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灣
日本新增3例自台灣入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2020年10月15日 14:36 来源:中國台灣網

  


  日本新增3例自台灣入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圖片來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中國台灣網10月15日訊 綜合台媒報道,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4日表示,近日接獲日本通知,檢出3例從台灣入境日本的抗原檢測為陽性的無癥狀個案。從台灣返回日本的確診個案已累計10人。

  台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4日下午在記者會中公布此消息,他表示,3名個案分別為1女2男,年齡介於40至60歲,其中1人長期住在台灣,但經常往返台日兩地,其餘2人於7月23日及8月25日入境台灣,赴台目的分別為探親及工作。3人於10月6日、7日及10日離台後,於入境日本時檢出抗原陽性,送至當地指定機構進行隔離。

  陳時中稱,3名個案在台期間至離台迄今均無癥狀,其中1人分別於10月12日、13日進行核酸檢驗,結果均為陰性並已解除隔離,1人於10月13日採檢結果為陰性。台衛生單位已匡列3人在台接觸者共44人,應採檢16人,其中15人核酸及血清抗體檢驗均為陰性、1人14日安排採檢。

  台灣截至目前累計530例確診病例,其中7人死亡,489人解除隔離,34人住院隔離中。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