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灣
將在東引島增建導彈基地應對解放軍?台軍急澄清
2020年10月16日 14:28 来源:中國台灣網

  


  Google Earth上的東引列島,如果放大衛星照片,可辨認部分軍事設施。(圖片取自台媒)

  中國台灣網10月16日訊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有媒體報道稱,為因應解放軍,台軍將在東引島增建導彈基地。台“空軍司令部”澄清稱,此為官兵基礎生活設施改建工程,並非增建導彈基地。

  島內深綠媒體15日報道稱,解放軍軍機頻頻現身台海,台軍將在東引島增建導彈基地進行所謂的“反制”,並揚言稱,東引導彈基地可攻擊解放軍東部戰區軍事設施,是台軍對解放軍“第一擊”的重要單位。台“空軍司令部”15日傍晚對此回應稱,此為官兵基礎生活設施改建工程,並非增建導彈基地。

  據報道,東引島偏處馬祖列島的東北端,處處可見軍營、碉堡、哨戰,具有濃厚的戰地風情。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9月24日在例行記者會中曾表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軍在台海地區組織實兵演練,展現的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能力,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幹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台民進黨當局置廣大台灣同胞的安危福祉於不顧,不斷挑動兩岸對立對抗,進行“謀獨”挑釁,危害台海和平穩定,這一圖謀註定不會得逞。如果“台獨”分裂勢力膽敢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我們必將不惜一切代價,堅決予以挫敗。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