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灣
韓國瑜評“中天新聞台被關”:七個小矮人摧毀台灣新聞自由
2020年11月19日 06:25 来源:澎湃新聞

  


  韓國瑜 中時電子報資料圖

  台灣中天新聞台換照被NCC否決一事在島內輿論界、政界持續延燒。

  據多家台媒報道,11月18日,台灣“傳播通訊委員會”(NCC)宣布不予中天新聞台換照。中天新聞台的執照將在今年12月11日到期,早前於今年6月8日提出換照申請。

  對於中天新聞台換照被駁回一事,中國國民黨發聲明強調,審查結果坐實了社會對於當權者政治力幹預新聞自由的質疑,也讓蔡英文成了第一位任內關掉新聞台的地區領導人,恐形成寒蟬效應,導致台灣新聞自由嚴重倒退。

  對此,高雄市原市長韓國瑜11月18日在社交媒體發文,痛批此事過後“台灣再也沒有媒體敢監督政府”。據中時新聞網18日報道,韓國瑜當日在社交媒體臉書發文《七個小矮人摧毀台灣新聞自由》,寫道:“中天新聞關台,在我看來就是七個小矮人爭先恐後、搶著吹捧幕後的‘白雪公主’。NCC的七個委員,各個來自專業領域,有學者、有專家、有官員,但現在他們通通成了謀殺台灣新聞自由的兇手、成了埋葬台灣民主的劊子手!”

  文章一出,半小時內即獲得網友超過1.5萬個贊、超過2100則留言與超過1100次分享。網友紛紛留言:“力挺中天,民進黨當局無法無天”“(民進黨)完全獨裁了,無法無天”“今天封殺中天,明天就會封殺人民的言論自由,台灣人你看清楚了沒?還是要繼續沉默下去?”“中天關了,我們的良知道德依然存在,大家睜大眼睛看著,‘民退黨’還要怎樣殘害台灣民主”“台灣的新聞電台都不用看了,因為看了也看不到真相”。

  中天新聞台是旺旺中時媒體集團中天電視旗下的新聞頻道,1994年9月1日開播。2019年6月,“時代力量”就曾發函NCC,要求廢止中天新聞台執照。2019年至2020年間,中天新聞台因“節目內容不當”,遭NCC罰款累計達千萬元新台幣,居台灣所有新聞台之首。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