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灣
頑固“台獨”分子必將遭到嚴厲懲處
2020年11月19日 06:33 来源:看台海

  微信公眾號“看台海”11月19日消息,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8日表示,“台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是台海地區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是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最大障礙。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公然挑釁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徑絕不能容忍,對他們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依法予以打擊,目的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和兩岸同胞的切身利益,廣大台灣同胞合法權益將得到充分保障。

  朱鳳蓮的表態,實質是證實了媒體此前的報道。日前,香港《大公報》透露,大陸有關方面正在研究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精準打擊島內外“台獨”勢力。對那些涉“獨”言論囂張、謀“獨”行徑惡劣的頑固分子及其主要支持者,採取嚴厲制裁等措施,包括依據《反分裂國家法》及《刑法》《國家安全法》有關“分裂國家罪”等條款,將其繩之以法、終身追責。

  一石激起千層浪。有關消息令民進黨當局和島內“台獨”分裂勢力惶惶不可終日。台陸委會氣急敗壞地跳出來指責大陸“煽動兩岸對立情緒”,民進黨政客有的虛張聲勢,叫囂“絕不屈服”;有的自我壯膽,一廂情願地企圖拉外部勢力撐腰,這些自欺欺人的鬼話受到台灣網友一片冷嘲熱諷。島內一些“台獨”分子更是聞訊色變、惴惴不安,唯恐自己名字上了這份“紅色通緝令”,甚至“戰犯名單”。

  早知今日何必當初!民進黨當局上台以來,姑息、縱容島內分裂勢力,使其愈發猖狂妄行,極力阻礙兩岸交流交往,妄圖割裂兩岸历史和文化血脈。部分頑固“台獨”分子數典忘祖,積極勾連外部勢力,為謀“獨”不惜將台灣民眾置於危險的境地。這夥執意將兩岸割裂開來、對立起來的“台獨”賭徒,已經成為中華民族團結統一的巨大威脅,必須堅決予以打擊。必要時,可以採取快速有效措施予以抓捕歸案。無論他們逃到天涯海角,都逃不出如來佛的掌心。

  需要重申的是,對頑固“台獨”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依法予以打擊,目的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和兩岸同胞的切身利益,廣大台灣同胞合法權益將得到充分保障。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反分裂國家法》早已為“台獨”劃下不可逾越的紅線,《刑法》更是規定了組織、策劃、實施分裂國家、破壞國家統一的罪責。一些“台獨”分子卻對此置若罔聞,以為隔著一道海峽,就可以為所欲為,大陸就治不了他了。殊不知,隨著綜合實力的快速提升,大陸已經牢牢掌握了兩岸關系的主導權、主動權,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絕不給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區區一個台灣島,是找不到“台獨”分子一勞永逸的藏身之所的。

  《反分裂國家法》等維護國家統一的法律,是懸在“台獨”分裂勢力頭頂上的“達摩克利斯之劍”。事實一再證明,“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死路,只會給台灣同胞帶來災難。兩岸統一是不可阻擋的大勢。一切執迷不悟、頑抗到底的“台獨”分子,都必將受到兩岸人民的共同譴責和法律的嚴厲懲處。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