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灣
中天新聞台遭撤照 綠營人士批民進黨政黨價值已失
2020年11月19日 07:37 来源:中國台灣網

  台灣通訊傳播主管部門於18日做出駁回中天新聞台申請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執照換發處分,該部門內7名所謂的“委員”,一面倒全數不予同意中天換照,在島內引發相當大的爭議與反彈。

  中天新聞隨即發出聲明,譴責“民進黨當局關掉中天新聞是叫中天閉嘴”,宣告了台灣一言堂時代來臨,台灣已走上獨裁政治。

  前高雄市市長韓國瑜發文《七個小矮人摧毀台灣新聞自由》,痛批此例一開,台灣再也沒有媒體敢監督民進黨當局。文章一日即獲得超過7.5萬個贊,前高雄市府市政顧問李明璇更在下方留言稱,11月22日該上街頭了!

  民進黨當局此舉連部分綠營人士也看不下去。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1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關中天可以少一個反對聲音,但也喪失政黨價值,代價實在太大。他指出,民進黨自黨外時代以來,“捍衛言論自由”是至高創黨價值,如今卻因關閉中天新聞台而受到社會大眾高度質疑。誰會相信通訊傳播主管部門這次關中天的決定,真沒有政治力量介入?民意似乎給了否定的答案。

  曾痛心民進黨脫離基本路線而退黨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表示,島內通訊傳播主管部門根本是隨便找個借口就把中天幹掉。他認為,主管部門關中天用的理由都不是真正的理由,真正的原因就是政治因素,這違背當年民進黨創黨時期捍衛新聞自由的精神。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也認為,主管部門不準中天換照的理由都很薄弱,都不足以令人信服,倉促的決定並不正當。這無疑對台灣言論自由與新聞自由構成傷害。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