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灣
台灣“秋冬防疫專案”:12月1日起入境須附3日內核酸陰性證明
2020年11月19日 07:38 来源:中國台灣網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公布自12月1日將啓動“秋冬防疫專案”,所有入境台灣及經台灣轉機旅客登機前須附3日內新冠肺炎核酸檢驗陰性報告。

  該部門表示,有些國家或地區無法採檢,仍可登機,但入境台灣要自費檢驗。若檢驗報告不實,或拒絕、規避、妨礙檢疫措施,將處新台幣1萬至15萬罰款。檢驗報告不實部分,將追究偽造文書的相關責任。自12月1日起,將強制要求民眾進入醫療照護、大眾運輸、教育學習等八大類場所應佩戴口罩。未依規定佩戴口罩,經勸導不聽者,將裁罰新台幣3000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款。

  至於春節台商返台在即,傳出台商回台要集中檢疫,該部門負責人陳時中表示,還在討論中,初步規劃要居家檢疫14天,不必都關集中檢疫所,住家只要有獨立衛浴即可。

  另據該部門18日通報,島內新增2例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30多歲印度尼西亞籍女性(案607)及60多歲台灣籍男性(案608),分別自印度尼西亞、美國入境。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