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灣
台灣海洋研究中心4人水下作業失聯,被大陸漁船救起
2020年11月20日 02:02 来源:環球網

  環球網11月19日消息,今天(19日),一艘載有台灣海洋生態及保育研究中心人員的游艇在“台灣淺堆海域”進行水下作業時失聯。“中央社”最新消息稱,台灣海洋研究院表示,有關4人已被大陸漁船救起,由台“海巡署”派艦接回。

  “中央社”報道稱,台灣海洋研究院今天表示,為進行自辦研究“台灣‘西南海域’海洋生物調查”,台海院一艘“快樂168號”游艇19、20日在澎湖海域進行潛水作業生物調查,由海洋生態及保育研究中心塗姓研究助理等共4人執行。

  報道援引台海院說法稱,此次出海潛水調查自今天上午10時30分下水,因超過預計潛水時間仍未上浮,船長在水面搜尋未果後立即報案。台“海巡署”第一時間通報台海院,並成立聯合搜救勤務指揮中心,全力配合搜救。

  


  報道提到,經積極聯系各方,台海院下午4時44分接到當地葉姓船長通報,4人已由大陸漁船救起,全數平安,現在已由台“海巡署”派船接回。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