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灣
台海巡隊以"越界"為由強行登檢大陸船只 6人遭扣押
2020年11月21日 06:41 来源:海外網

  


  (圖:台灣“中央社”)

  海外網11月21日電 20日,台海巡隊再以“越界”為由,強行登檢大陸船只,船長等6人遭扣押。

  台灣“中央社”21日稱,20日,一艘福建籍漁船在台中港外36海里處出沒。台中海巡隊抵達後用廣播要求大陸船只停船受檢,並多次強靠大陸漁船,最終登船檢查。

  台海巡隊稱,船上有大陸籍許姓船長等6人,並已將6人押返台中港海巡基地碼頭偵辦。

  台海巡部門以“越界”為由扣押大陸船只時有發生。11月6日,台媒稱,台灣馬祖海巡隊5日強行登上大陸漁船,逮捕4人。

  針對台“海巡署”對大陸漁船的作為,國台辦發言人曾表示,多年來大陸為兩岸漁民正常作業提供保障,兩岸同胞是骨肉兄弟,將心比心,台灣方面應當停止以粗暴和危險的方式來對待大陸漁民,保證相關漁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