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灣
台軍F-16失事戰機隊長尚未尋獲,同隊機工長在寢室輕生
2020年11月23日 01:42 来源:海外網

  海外網11月23日消息,台軍一架F-16戰機11月17日晚間起飛後即在花蓮外海失聯,台灣空軍花蓮基地第26作戰隊飛行員蔣正志上校下落不明。11月22日,與蔣正志同隊的一名機工長在營內寢室輕生,台空軍花蓮基地僅表示該名機工長因個人因素導致心緒不穩,但詳細情仍待進一步了解中。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11月22日,台空軍花蓮基地第26作戰隊機工長傳出輕生,台“空軍司令部”聲稱,本屬花蓮基地黃姓士官長22日晚間於營內自我傷害,單位官兵發現後立即送到台軍花蓮總醫院急救,仍宣告不治。台“空軍司令部”還特意強調,黃姓士官長是負責地面裝備,與“1117案”戰機失事無關,另已責派幹部陪伴及協助家屬處理相關事宜。

  台媒報道,台灣空軍花蓮基地第26作戰隊連續發生事故,花蓮空軍基地氣氛陷入低迷,台軍方已派出心理輔導員到機場,替所有台空軍進行輔導。

  11月17日,台空軍“第五聯隊”26作戰隊長蔣正志駕駛F-16戰機在花蓮附近海域“失聯”。21日傍晚台軍方宣布已經鎖定戰機記錄儀、即俗稱的黑匣子位於花蓮機場東北方9海里、深度1000米的水下,但當地海流強大造成探測儀器與水下攝影機操作困難,危險程度高,目前暫時無法完成水下作業,將待天氣、海流暫時穩定,將展開精確攝影與打撈工作。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這已經是台空軍短短20天內的第二起墜機事故,此外盤點台軍F-16戰機服役20多年來所有墜機事故,共有7架機失事,造成7名飛行員死亡。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