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灣
解放軍運8反潛機清晨兩度進入台灣所謂“西南空域”
2020年11月24日 07:09 来源:環球網

  據台灣媒體報道,解放軍軍機本月連續11天進入台灣所謂“西南防空識別區”,24日清晨5時56分、7時50分兩度進入台所謂“西南空域”,高度3000及4000米,台灣空軍則照例進行“廣播驅離”。

  據台灣官方通訊社報道,台灣防務部門9月17日起開始在官網“實時軍事動態”專區發布解放軍軍機入台動態。根據11月公布的動態,解放軍軍機累計進入台所謂“空域”21天,自14日起連續11天進入,機型仍以“運八”系列為主。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近日曾強調,解放軍的有關行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是對民進黨當局“台獨”挑釁行徑的嚴正回應。

  在9月24日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曾表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軍在台海地區組織實兵演練,展現的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能力,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幹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台民進黨當局置廣大台灣同胞的安危福祉於不顧,不斷挑動兩岸對立對抗,進行“謀獨”挑釁,危害台海和平穩定,這一圖謀註定不會得逞。如果“台獨”分裂勢力膽敢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我們必將不惜一切代價,堅決予以挫敗。




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