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灣
國民黨轟蔡英文拒辯“萊豬”:昨是今非、雙重標準
2020年11月26日 06:32 来源:中國台灣網

  國民黨25日下午發布聲明指出,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未接受國民黨主席江啓臣邀請的“‘萊豬’進口議題”電視辯論,是不敢正視民意,逃避公開辯論,凸顯對開放“萊豬”進口政策的心虛與沒有自信。對照2010年時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主動要求與時任台灣地區領導人的馬英九辯論ECFA,現今作為領導人的蔡英文卻逃避對話、不願與民眾溝通,根本是昨是今非、雙重標準。

  國民黨批評,蔡英文將辯論影射為政治操作或動員群眾,是刻意將政策的理性論辯用政治抹黑的話術來轉移焦點,藉此來逃避辯論。蔡英文誤導視聽的說法,根本未將六成七反對“萊豬”進口的民意放在眼里。

  國民黨指出,2010年,時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ECFA確已成為社會討論的重大議題,做為負責任的政黨,朝野兩黨負責人終須進行一場辯論。”國民黨質疑,當時蔡英文提出辯論要求就是以在野黨主席身份,難道只有“蔡主席”可以跟台灣地區領導人辯論,江主席就不能跟領導人辯論嗎?

  針對蔡英文拒絕與國民黨主席江啓臣辯論“萊豬”進口議題,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辦公室表示,開放“萊豬”進口是蔡英文乾綱獨斷,引發社會巨大爭議,蔡英文有責任透過辯論向島內民眾釋疑,卻又以時空環境不同為由逃避辯論,把問題甩鍋出去,這種不負責的態度,再次證明蔡英文只會制造問題,沒有能力解決問題。




社交平台